青年座談會百五人參與 澳青代表:要展現擔當

  【本報訊】「澳門各界青年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有約一百五十名本澳青年代表參與,其中青年代表黃家倫、學生代表阮舒淇、工商代表馬志達、中企代表周永豪、教師代表呂綺穎、基層代表陳偉良先後發言。
  黃家倫指出,黨和國家領導人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對港澳青年更是寄予殷切期望。要進一步加深澳門青年對黨史、團史、國情和區情正確的認識,讓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阮舒淇稱,澳門青年要認識國家給予我們的定位,敢夢敢想,敢打敢拼,擔當實幹,爭當澳門發展的先鋒;要多關心國家大事,回應國家政策,自覺維護國家利益、衷心擁護黨的領導、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要謹記時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找到個人的發展機遇,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復興大業。
  馬志達表示,學習領悟習主席講話精神,有助澳門青年加深對中國共青團的認識,更好地學習共青團與黨同心、跟黨奮鬥的初心使命,全面貫徹好「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有助澳門青年堅守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擔當時代責任,接力奮鬥,為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澳門青春力量。
  周永豪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將不負祖國和人民的期待,開放協同、篤力奮進、勇挑重擔、進取創新,努力成為建設國家和澳門的愛國愛澳中堅力量,通過行動來展現青年不屈的毅力和意志,在時代洪流和世界發展中大踏步向前。
  呂綺穎表示,教育是國之根本,是澳門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青年教師要響應習主席的號召,擔當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與職責,必須讓教育有高度、力度和溫度。
  陳偉良指澳門回歸祖國已二十二年,澳門年輕人作為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一分子,更要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有幸立足於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沐浴著「一國兩制」實踐的陽光,更應「胸懷世界、展現擔當」,思考著當代澳門青年應有的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