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新藥料三季來澳 兒童口服疫苗將抵澳

  【本報訊】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澳的抗新冠藥物選購於默沙東藥廠和輝瑞藥廠,適用於有重症風險因素的病患,並在其輕度或中度時使用。目前相關藥物已來澳,但因應近期陽性病例都是無症狀感染者,故至今未有使用。至於輝瑞的抗新冠藥物估計今年第3季會來澳,並會視乎情況再考慮是否需要引進新藥物。
  至於兒童mRNA口服疫苗,梁亦好稱,由於疫情期間國際航運受影響,班次較少。目前收到消息是期望五月內抵澳,當局亦已制定指引、調整電腦程式等,務求在疫苗抵澳後隨即可開展相關接種工作。
  梁亦好並報告,截至5月12日,本澳連續215天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現時本澳累計82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死亡0例,累計出院82例,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
  累計有 11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境外輸入病例,12例住院隔離中,101例康復期隔離或已解除康復期隔離。
  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現有12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輸入性復陽個案,2例康復期隔離人士,8名密切接觸者或醫學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