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創新學院畢業禮 創新教學為澳育人才

  【本報訊】中西創新學院於本月15日早上在學院內舉行2022年度畢業典禮,向一眾畢業生頒發學士和專業副學士證書,為本澳人才庫增添新力量,讓更多高學歷和有素質的本地人員投入社會作出貢獻。
  典禮當天,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敎育與青年工作部高校處李勇先處長以及中西創新學院陳偉明院長擔任主禮嘉賓。在嘉賓,老師與家長的見證下,經過多年努力的畢業生終於完成學業,獲頌授專上學位,為自己立下人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由於疫情關係,學院校監蘇樹輝博士雖然未能親自出席典禮,但仍透過視頻為大家遙寄祝福,並勉勵畢業生要堅持對學習的熱忱,毋忘中西創新學院 「進德自強」 的校訓,在追求知識的同時,也承擔對社會的責任。
  中西創新學院由校監蘇樹輝博士、前院長霍啟昌教授以及港澳教育界和工商界知名人士於二零零一年創辦。本著為中學畢業生和在職人士提供專上敎育的機會,學院建立了一套靈活且行之有效的學制,首創了「兩個上課時間、一個敎學內容」 的創新教學模式。不僅讓年輕的中學畢業生可在靈活的教學模式下求取高等學歷,更為一些需要輪值上班的有志人士提供增值機會,有利於學員在畢業後向上流動或轉投其他行業,開啟新的發展路向。
  今年中西創新學院正踏入20週年,學院將會秉持創校精神及敎學宗旨,配合澳門的整體發展,繼續以靈活卓越的教學模式,培育更多管用實用的高質素人才,以共同構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繁榮安定、有利於跟大灣區更深度融合的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