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展最後一日參觀者眾

  【本報訊】為期一個月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昨晚八時結束,昨日下午仍有不少社團、居民到場參觀。有居民知道展覽最後一日,把握機會到場參觀。有居民認為,展覽有助於大眾加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尤其是對青年人更是一個非常好的愛國教育,讓大家都珍惜國家來之不易的發展成就,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希望有關展覽能夠恆常舉辦,讓「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秘書長何國明表示,只有國家安全,社會才能繁榮穩定,市民才能夠安居樂業。透過展覽了解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國家對於安全力度更為重視,除了一般的政治、領土方面的安全,還認識到有多個新型領域的安全,包括生物安全、資源安全等。
  居民梁先生認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意義非凡,能讓更多居民透過展覽提升對國家發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讓澳門居民深刻了解國家好,澳門才會好,國家安全是澳門繁榮穩定的基石,尤其幫助加深青年一代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能多舉辦相關國安教育展覽。
  近八十歲的居民黃婆婆表示,知悉展覽今日最後一天,所以把握機會親身到場參觀,認為通過精練的文字結合圖片和影片,以及現場解說,可更全面了解國家安全的發展。有感澳門今天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安全穩定,應共同維護及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