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讓臺灣深陷險境

  【中新社臺北5月20日電】5月20日,在日增近10萬的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數與民怨充斥的輿論氛圍中,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迎來「執政六周年」。島內民調顯示,民眾對當局物價、防疫、能源、空氣品質和兩岸關係五方面施政情況高度不滿。民進黨「政治掛帥」的六年執政,讓臺灣深陷險境。
  生命健康無保障,或是島內民眾近期最大恐慌。當局倉促開啟「共存模式」,讓民眾在兒童疫苗、快篩試劑、口服藥與醫療資源不足的倉皇中經歷新冠病毒快速擴散。回頭來看,當局防疫政策全程充斥缺乏規劃、不肯檢討、空口許諾之病,甚至不惜延誤防疫也要借疫謀「獨」、借疫牟利。這些缺陷漏洞在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異株面前徹底顯露惡果。然當局還不以為意,甚至敢自矜功伐,令民間怒火難平。
  疫情蔓延的同時,民眾還需忍受物價高漲且生活物資供應不穩乃至不安全的焦慮。據最新統計,今年3月島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快速攀升至3.27%,創九年半以來新高。若計算加上3月失業率3.66%的「痛苦指數」,則高達6.93%,為2012年以來新高。誠然,近期由於俄烏衝突及疫情影響,全球普遍面臨通貨膨脹壓力,但臺灣的局面卻與當局失職難脫幹係。以前不久的「蛋荒」為例,當局未監控好生產情況提前應對,又錯誤「凍漲」;短缺加劇後,則勸民眾少吃雞蛋。麻木卸責之語和低效對策一再重演,令人寒心;若再想到民進黨執政後接連進口「萊豬」,解禁「核食」,柴米油鹽不僅更貴還更不安全,民進黨之漠視民生,令人切齒。
  近幾年,民進黨謀「獨」之舉愈加無所忌憚,讓民間人心惶惶,也讓文教界極度痛心。綠營政客屢屢拋出公然挑釁一中原則的「台獨」言論,又通過所謂「國安法」「反滲透法」恐嚇打壓兩岸交流,還漫天亂扣大陸「認知作戰」帽子,只欲撕裂兩岸。同時,舉著「尊重多元」一類的幌子伸手教育、進行一個個「去中國化」小動作。原本深受中華文化滋養的臺灣正變為「綠色恐怖」下的文化孤兒,民進黨可知?
  台海局勢的風浪則在種種「台獨」行徑中越推越高。幾年來,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媚美求榮,用民眾血汗錢持續購買美方武器。一樁樁不平等「交易」老百姓看了都搖頭,當局卻不惜屈膝博歡心。但如此玩火,正將百姓裹挾推進「台獨」險境。如此私利熏心、無德無能的執政者,民眾還會再信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