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辦多場講解會 宣傳增聘補助計劃

  【本報訊】為了讓社會各界對《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有更深入的了解,勞工事務局舉辦多場講解會以及透過多媒體展開一系列宣傳活動。
  助僱主增聘待業居民
  勞工局於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推出《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僱主每增聘一名本地待業居民,可獲一次性發放一萬九千九百六十八澳門元的補助款項,補助名額不設上限。
  符合資格的僱主可於7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向勞工局申請臨時補助。增聘的本地僱員須於入職前六十日內處於非受僱狀態,且與僱主不屬配偶或具有事實婚姻關係,又或不屬同膳宿且為第二親等內的親屬關係的人士。
  本月兩場公眾講解會
  自「補助計劃"公佈後,勞工局主動聯絡相關團體,舉辦多場專場講解會,向與會人士講解計劃的內容。
  勞工局將於6月8日(星期三)晚上7時至8時及6月11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4時,於勞工事務局總部(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地下)舉辦兩場公眾講解會。
  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每場公眾講解會的入場人數將會設有限制,講解會以粵語作主講。有意出席講解會的人士請登入網頁進行網上報名。如欲了解"補助計劃"詳情和申請辦法,可瀏覽勞工事務局專題網頁或致電28231234查詢。
  網頁宣傳資訊豐富
  勞工局開設的「補助計劃」專題網頁,讓市民可以簡便地查找到此計劃的各項資訊和申請手續,對各項資訊及宣傳素材作分門別類,讓居民一目了然。
  勞工局亦製作了宣傳動畫短片及圖文包,將透過大氣電波、電視媒體、平面廣告及新媒體等其他各種渠道,廣泛深入宣傳,讓居民清楚登記及使用安排。計劃介紹短片(粵語):網頁。
  如居民對「補助計劃」有疑問,可瀏覽專題網頁。亦歡迎在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半至5時45分)致電2823 123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