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見建置商會 冀多參與舊區重整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7日在政府總部與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副會長黃如楷一行會面,聽取該會介紹會務和推動業界發展的工作。
  行政長官首先肯定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多年來對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特區政府將繼續與業界和該會保持溝通,聽取意見和建議。他表示,特區政府有序開展城市規劃工作,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的框架下,推進重大城市基建工程,並致力緩解交通壓力,提高整體交通通行能力,以配合新城填海區發展的交通需求。此外,特區政府將按地區現況及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開展私人樓宇用地規劃工作,未來將考慮選取合適的土地公開招標。
  行政長官又表示,特區政府正加快《都市更新法律制度》的立法進度,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正有序推進「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的工作,他期望有關規劃能起示範作用,冀業界在舊區重整的工作上多加參與。
  黃如楷副會長表示,商會一直秉持愛國愛澳的宗旨,團結業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感謝特區政府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動經濟復甦,加大公共建設的投資,讓更多本地建築公司參與,保障業界就業。
  崔世平副會長表示,認同特區政府重組工務部門及即將於今年8月實施的《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理順了公共部門的職能、權責,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莫志偉理事長報告該會的會務工作,並介紹慶祝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成立75周年的系列活動,其中包括「澳門都市建設的前瞻與展望」研討會,期望啟發更多對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深入探討與思考。
  澳門建築置業商會監事長劉永誠、副理事長何榮標、黃國基、劉永年、秘書長郭詠兒等一同參加會面,並就業界的可持續發展和培養專業人才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