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辦開放日活動 學界升旗隊五十人參加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公署7日為澳門學界升旗隊舉辦開放日活動。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出席,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及澳門學界升旗隊代表共約50人參加。
  劉顯法歡迎升旗隊參訪公署,帶領大家參觀公署「百年黨史百句名言」展板,以「立奮鬥志」「緊跟黨走」「心系人民」「勇擔使命」為題,用一個個生動的黨史故事,深入淺出解讀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黨的領袖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名言。從「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到「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系,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動情講述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劉顯法勉勵特區青年牢記「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要志存高遠、胸懷天下,刻苦學習、銳意創新,「擼起袖子加油幹」,在特區和國家發展的廣闊舞台上播撒青春的光和熱。
  隨後,公署新公部主任高原參贊同隊員們分享了外交工作經歷特別是曾經和「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工作交流情況,青年外交官結合烏克蘭危機和中國「藍盔」故事等,講解了中國深度參與全球安全治理、積極引領全球治理體系變革、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外交實踐,並組織大家參觀公署。
  隊員們紛紛表示,此次開放日活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加深了他們對於黨和國家歷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了解,增強了他們奉獻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信心和決心,他們將努力學習,奮勇拼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澳門青年的應有貢獻。
  澳門學界升旗隊於2019年5月4日成立,旨在增進學生對國旗知識和升旗禮儀的了解和掌握,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操,隊員包括來自特區35所學校的120名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