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軍在頓巴斯損失重大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8日在莫斯科宣佈,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遭受「重大損失」。
  科納申科夫稱,「僅在3天的戰鬥中,烏克蘭軍隊就損失了300多名軍人,6輛坦克,15輛各種類型的裝甲戰車,36門野戰炮和迫擊炮,4台格拉德多管火箭發射器和20多輛汽車設備,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繼續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高精度空基導彈擊中了哈爾科夫附近的裝甲工廠,這些工廠一直在修理坦克和其他AFU裝甲車。」
  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8日晚的視頻聲明中表示,北頓涅茨克戰役將決定頓巴斯地區的命運。他稱,北頓涅茨克的戰鬥「是一場非常殘酷、非常艱難的戰鬥,也許是這場戰爭中最艱難的戰鬥之一。」
  澤連斯基表示,「北頓涅茨克仍然是頓巴斯衝突的中心……很大程度上,這就是決定頓巴斯命運的地方。」
  據俄國防部7日稱,俄軍已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居民區,目前正在繼續爭奪其工業區和附近居民點控制權,並向波帕斯納亞方向展開攻勢。盧甘斯克絕大部分地區已被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