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專頁統一公佈 陽性病例行程軌跡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次確診者中有很多緬甸籍外僱,對澳門街道地點和店名不熟悉,當局需要更多的調查資料和時間,一旦確認後便公佈了首十例的行程軌跡,把他們的行程上載至抗疫專頁供市民參閱,詳情可見網頁。
  其他病例涉及本地居民,相信很快便可以公佈其行程軌跡,當局會把訊息統一通過上述抗疫專頁的專門版面公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相關的確診緬甸籍外僱並沒有使用場所碼,所以當局未能利用到場所碼尋找其行程軌跡,應變協調中心再次呼籲市民要使用行程紀錄,協助提升流行病學調查的進度和準確度。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自本月18日出現今次疫情第一例確診個案,至今已有36例個案,政府進行流調時一如過往,會詢問確診者的行程,由於今次確診個案較多,因此沒有逐一在記者會上讀出確診者行程,而是在網上公佈。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並沒有隱瞞任何資訊,若市民想知道確診者的住址,政府會考慮在適當的情況下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