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小學班級須醫觀 聖心六十學童須醫觀

  【本報訊)本澳今波疫情涉及緬甸外僱及監獄員工兩個群組,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確診的監獄員工的妻子是濠江小學教師,現已確診,學校班級可能要接受醫觀,具體會視乎上課情況再作評估;他們的小朋友就讀聖心幼稚園,涉及課後活動興趣班及同班同學,受影響學生會安排醫觀,可能陸續有個案。
  至於涉及的學生人數,梁亦好表示,該名老師教授多個班級,涉及學生數量龐大,大概數百人,但仍需要了解老師在課堂上與學生的互動和交集等情況後,再採取措施。
  聖心幼稚園需要醫觀學生人數方面,梁亦好表示,該幼稚園涉及兩個班的學生需要醫觀,但具體人數仍未能準確。按照本澳幼稚園班級規模,大約每班有三十名學童,故聖心幼稚園或有六十名學童需要醫觀。
  對於今次疫情涉及的重點場所,她稱由於今次涉及很多緬籍外僱,他們不太確定澳門的店舖名稱,要等更多調查才能公佈。
  另外,今次有確診個案曾參加婚宴,梁亦好表示,19日已安排與陽性病例同檯的人士作核檢和醫學觀察。其他同場人員正開展風險評估,相對風險較高人士會有安排。據了解,該婚宴活動不超過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