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喜來登醫觀違規 警:醫觀完移送法辦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有關喜來登酒店有住客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事宜,經進一步調查,發現另有兩名男子在喜來登酒店進行醫學觀察期間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經進一步查問後,拍攝相關影片的男子承認,曾先後到兩間酒店房間取物品,所以,居住在上述房間的兩名男子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新增的兩名男子年約29歲和30歲,均為澳門居民。故此,共有4名女子和4名男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14條。
  李德輝表示,當相關人士完成醫觀隔離期後,便會將他們送交檢察院跟進。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當局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與衛生局及酒店溝通,要求酒店保安加強巡查,每層負責的員工留意房間情況,如實即時匯報。希望入住人士嚴格執行醫觀酒店的入住規定。
  劉鳳池指出,每名住客入住時均收到防疫指引。疫情以來,大部分人士均配合醫觀指引,相信是次為個別事件。再次呼籲入住人士嚴格遵守防疫指引,齊心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