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仍有病毒傳播 大概率有下輪全檢

  【本報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昨日表示,下一輪全民核檢大機率要做,但暫未有時間表。
  次輪全檢廿九混樣呈陽
  羅奕龍表示,首輪全民核檢共發現34個「十混一」樣本初檢呈陽性,第二輪全民核檢至今已採樣567,642人次,佔目標總人次約84%,其中353,945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共發現29個「十混一」樣本初檢呈陽性,預計第二輪「十混一」陽性的數字不會少於首輪,代表社區仍有病毒傳播的情況。再度呼籲全體居民減少不必要活動,盡量留家。
  至於下一步工作,羅奕龍表示,有好多組合及方法,團隊仍在研判,如進行自我抗原檢測、劃定重點區域或場所核檢,又或全民核檢,將根據今輪全民核檢的結果再作決定。此外,根據流調,或根據陽性個案的工作及居住場所,若有傳播風險的場所或聚集核檢。
  抗原檢測申報逾56萬人
  羅奕龍並提到6月22日進行的全民抗原檢測,申報的市民有56萬多人,相信有部分人檢測後無申報。至於獨居長者和有需要協助的人士,社工局有計劃聯絡團體,設法幫助他們進行抗原檢測。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呼籲市民多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一旦不幸發現陽性,市民應第一時間召喚消防局救護車。等候期間不要離開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千萬不要獨自到社區核檢站做全民核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