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輪全民核檢 增至61檢測點

  【本報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表示,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將於27日上午9時開展,經參考之前全民核檢的經驗,為把人流分散以減少人群聚集,並滿足市民選擇核檢站的需要,因此持續規劃更佳和更合適的場地,故此,今次全民核檢的核檢站增加至61個(之前為53個),包括41個一般站、13個自費站和7個關愛站,並會持續增派更多的公務人員加入工作團隊。
  41個一般站較上次(32個)新增了9個站點,包括:澳門浸信中學、澳門江門同鄉會頤康活動中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信和醫療中心、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東南學校-中學部、澳門美高梅大宴會廳、海事工房1號及2號,以及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此外,原 “健康生活教育園地”核檢站將會轉到旁邊的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13個自費站中,較上次(14個)減少了人流相當少的南粤橫琴口岸站點;7個關愛站繼續有特別安排,於深夜時段(凌晨1至5時,即01:00至5:59)特設一般通道供一般市民預約。
  今輪檢測每名參與核檢市民可獲派發 5盒抗原測試套裝和 KN95口罩。龔志明稱,抗原測試和口罩均不設補領,呼籲市民自備環保袋到場。他並重申,市民要按預約時間到站,切勿提前太多,檢測站最多接受提前半小時的到站預約,逾時則要重新預約,以減少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