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穗天河調研 港澳青年雙創基地

  【本報訊】29日上午,澳門中聯辦廣聯部副部長任鐵健、二級巡視員李國文帶隊參觀調研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新創業園區與基地——TIT智慧園、TIMETABLE超級城市客廳、七客創悅灣及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天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謝長林、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陪同調研。
  一行先後參觀TIT智慧園區、聯合辦公區、Timetable kitchen、廣州圖書館分館及會議路演等區域,親身感受多元業態有機融合的場景及其營造的空間氛圍。
  一行實地參觀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雙創基地建設情況,感受七客創悅灣一站式創享生活社區氛圍,切實體驗「港澳創業街區」、「創新產業辦公及孵化空間」等多元化場景,深入了解基地的服務模式和建設成效。
  調研團參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辦公環境,進一步了解港澳青年之家的建設背景、發展歷程、入駐企業等情況。港澳企業廣州思樂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張廣堅向調研團展示自己的酒店設計項目,他表示,廣州有良好的創業氛圍,期待看到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實現自己的創業夢。
  兩名來自澳門的創業青年,瑪烤瓦煲咖啡(廣州)有限公司創始人朱永姬與好得咖啡(廣州)有限公司創辦人梁威一同與調研團講述自己在廣州創業的經歷,並招待一行品嘗自家招牌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