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全檢結束 四十四混樣陽性

  【本報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第三輪全民核檢已於28日下午6時結束,採樣652,544人次,至目前為止,已出結果的發現44個混管樣本呈陽性,其餘陰性。
  羅奕龍表示,每次全民核酸檢測都會優化各方面的工作,包括縮短完成採樣時間、增加採樣站點,也啟動流動核酸採樣車,以便利市民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採樣。認為市民輪候時間縮短,是優化各項工作的成果;現時本澳已減至“6混1”檢測,則是實驗室加大檢測力量的成果。
  羅奕龍續指出,當局會把不同風險人群分流到社區治療中心的不同空間,包括“10混1”或“6混1”檢測呈陽性的人士,也會因應快速抗原檢測結果而安排到不同的分流空間。
  另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表示,為方便市民、尤其是黃碼人士在不跨區原則下進行核酸檢測採樣,除了6個常規核酸檢測站供黃碼人士作檢測排查外,今次還因應黃碼區的分佈,再加開了5個臨時檢測點及2輛流動核酸採樣車,採樣人數達到17,000多人次,相信可滿足黃碼人士的核酸檢測採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