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澳方人員 恢復通關便利化

  【本報訊】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健欣昨表示,2日起本澳將進入“穩定期”,居民都比較關心粵澳何時恢復通關正常化的安排;粵澳雙方在7月19日起已建立起相關的洽談機制,為符合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的內容,廣東省與珠海市已積極配合,自7月29日已恢復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方政府工作人員的通關便利化。
  由於本澳第14輪全民核檢結果已公佈全為陰性的結果,根據《方案(第九版)》,已奠定了恢復本澳為“低風險區”之基礎要素,但仍有一些其他評估需要配合跟進,特區政府與粵方不斷評估及研判風險,衛生局也持續與對方衛健部門交換資料和分析研判。雙方正通過聯防聯控機制全力爭取儘快落實通關正常化。有消息將儘快公佈。
  另外,本澳仍然處於即時預防狀態。張健欣表示,正與應變協調中心溝通,評估現時本澳疫情風險,一旦疫情風險降低,會再透過批示中止即時預防狀態。
  張健欣又代懲教管理局通報,本澳2日進入穩定期,在囚人士可以適當離開倉區在室內活動,但不會出戶外活動,獄警繼續閉環管理。穩定期後,在囚人士恢復出戶外活動,獄警正常上班。而穩定期內會繼續暫停探望服務,直至另行通知,親屬可以申請視像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