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巴增特別班次疏導 往大橋口岸青茂乘客

  【本報訊】配合珠澳口岸調整通關安排,且關閘出入境大堂延遲至8月5日(周五)上午6時才恢復步行通關,交通事務局經協調兩巴,即日(3日)下午6時起增發101X及102X的特別班次(101及102),以加快疏導乘客前往其他口岸通關。同時,即日起取消巴士車廂滿載率限制在六成內的措施,但持健康碼紅、黃碼人士仍不允許搭乘公共巴士,而乘客搭乘公共巴士必須佩戴口罩(三歲以下人士除外)。
  101特別班次由關閘東側上落客區開出往返“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站,而102特別班次則由青茂口岸對開市政署苗圃內的臨時站往返“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站,兩條路線均由兩巴聯營,兩巴將配合實際客況調整發車班次(詳見附表)。
  同時,局方已制定青茂口岸人流管制交通應急預案,巴士方面,倘青茂口岸出現擁擠情況,於青洲坊總站停靠的所有路線將提前一站落客,不接載乘客入總站,回程往青茂口岸的路線,亦將視乎情況不停靠青茂口岸相鄰站點,並要求乘客提前一站落車,以及將適時增加前往其他口岸的巴士班次。另外,青茂口岸公共停車場也將配合實際情況實施臨時管控措施。
  交通事務局提醒乘客乘坐公共巴士時應配合相關的防疫措施,巴士亦會打開車窗以保持空氣流通,巴士公司會加派人員到相關站點,協助乘客上車,並會因應實際情況適時調度特班車及就近配置後備巴士作出支援,以滿足市民乘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