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全體議員 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

  【本報訊】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全體議員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全體議員認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和侵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間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本屆美國政府多次在台灣問題上作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但美方近期一些言行與此背道而馳,企圖在台灣問題上突破中國的“紅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嚴重破壞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
  全體議員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全體議員堅決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