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人群實施定檢 企業付費可作通關

  【本報訊】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昨表示,衛生局已把《重點工作人群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定期檢測指引》上載至抗疫專頁,定期檢測費用由政府和企業承擔,僱員毋須承擔。
  梁亦好稱,由於不同行業有不同的監督和安排特點,相關主管部門會聯繫所屬企業說明具體安排,並收集名單交予衛生局,以便將有關人員納入檢測預約系統中,並作出監察。
  在《重點工作人群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定期檢測指引》名單內的重點工作人群,將通過“重點工作人群核酸檢測”之連結進行預約,此指引自8日起實施,並設有一周過渡期,指引內的重點工作人群可以在下周內任何一天開始有關的定期檢測。
  衛生局會把由主管部門及企業提交的名單,錄入“重點工作人群核酸檢測”之連結,其後,重點人群便可透過系統預約核酸檢查,核酸檢測結果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
  應變協調中心補充,由政府支付費用的核酸檢測結果不可作通關用途,如由企業支付費用的核酸檢測結果,則可作通關用途。
  傳媒關注重點工作人群倘放長假是否需要遵從定期檢測規定,梁亦好表示,日前公佈的本地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各類場所減少傳播風險的指引,規定須定期核檢或抗原檢測的人士,若休假不超過三日不能中斷核檢,換言之,休假超過三日可中斷檢測。重點工作人群核檢由主管部門及企業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