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一帶現人流 水貨街門庭若市

  【本報訊】昨日為周日,下午約六時半,經關閘口岸出境的人流絡繹不絕,入境人流則相對較少。至於關閘廣場外圍一帶的“水貨街”店舖繼續門庭若市,客人眾多。
  為遏止「水客」多次往來帶貨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珠海早前公佈通關新措施,從澳門入境珠海“逢進必檢”,且珠澳口岸每人每日限往返 1次,措施暫定 1個月。在限行條件下,記者昨日傍晚六時許,走訪關閘馬路一帶,見到俗稱「水貨街」內的多間貿易行處於營業狀態,且店外都人頭湧湧,店內眾多商品中酒水最熱門,商品價格旁亦標有疑似暗示“走水”交易價及“市南”、“市北”及“地下商場”等交收地點,“明碼實價”,不少客人拿著現金爭相買貨。
  關閘出入境方面則是人來人往,尤其關閘廣場離境長廊往出境大樓方向的人流絡繹不絕,且多為經常往返兩地的僱員。有外僱李小姐受訪表示,受到出入境限制次數、逢進必檢措施影響,對其上下班造成不便,她在關閘一帶工作,每日6時開關便要到澳門上班,工作時長11小時。雖然限次通關有助減少傳播風險,但認為對跨境家庭造成不便,亦加大僱員的經濟壓力。亦有市民形容措施麻煩,但理解當地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