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關閘出入境者眾 旅客數量似有所回升

  【本報訊】昨日為周日,下午約四時半,經關閘口岸出入境的人流絡繹不絕,訪澳旅客數量似有所增加,當中不少人拖著行李箱,亦有一家大細來澳。
  有訪澳旅客稱,帶同家人來澳歡度假期,將到路氹某酒店內的大型露天泳池遊玩,以親子玩樂為主;又指兩地防疫工作到位,社會亦逐步回復運作,對疫情不感擔心。亦有旅客趁周末同朋友一起來澳遊玩,打算逗留三天,認為澳門是相對安全宜遊的城市,現時酒店房價亦划算,是出遊首選地。
  在關閘廣場停泊的各大娛樂場「發財巴」,亦見有不少手提行李的旅客排隊候車。有「發財巴」公司職員表示,過去數周,乘客皆以「上班族」為主,自上周起兩地人員往來逐步回復,乘車的旅客明顯回升。現場所見,乘搭「發財巴」人士必須登記個人資料及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碼,方可乘車。
  有手信店東主表示,鄰近中秋節,最近多了拉着行李箱的旅客身影,但受制辦證、通關防疫政策,客量不多,該店月餅銷量尚可,但其它品種未見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