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6千幼童接種 未有發生異常事件

  【中新社香港8月21日電】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21日發表網誌稱,過去一個月,香港有約6400名6個月至3歲的幼童接種了首劑新冠疫苗,除接種後短暫輕微不適如發熱、針口紅腫或皮疹外,並未有任何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
  盧寵茂在網誌中表示,在過去一星期,再多了幼兒、年紀很小的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變為重症而要接受深切治療的個案,令他心痛。他希望醫生同業主動向父母提供專業意見,並按小朋友的身體情況提供耐心解說,勸喻他們讓孩子接種疫苗。
  他還說,長者亦是疫情下最受影響的高危群組之一,目前院友的第一及第二劑接種率已分別上昇至約94%及90%,第三劑的接種率亦已達到53%。相比起整體人口93%的首劑疫苗接種率,60歲或以上的長者祗有約八成接種了首針,約35萬名長者仍未接種任何新冠疫苗,是相當危險的信號。
  他稱,在第五波疫情呈報個案中,超過95%死亡個案為60歲或以上長者,當中大部分死亡個案均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