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藝良提兩建議 放寬疫措可行性

  【本報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表示,隨著當前珠澳疫情形勢趨於穩定,加上開學在即,希望珠澳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探討放鬆有關措施的可行性。
  珠澳雙方透過珠澳聯防聯控機制的動態密切溝通,從8月23日上午6時起,所有自澳門入境珠海人員核酸採樣要求由逢進必檢調整為自願自費在口岸進行採樣。此舉得到廣大市民和通關旅客的一致歡迎和肯定,可見珠澳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有效,因應形勢發展調整有關措施,對回應廣大旅客訴求、促進珠澳交流、保障澳門正常生產生活均具有重要積極作用。
  為此,他提出兩點建議,一是建議將澳門入境珠海旅客須持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調整為48小時,與珠海入境澳門的核酸有關要求一致。二是希望可提前調整每人每日在所有珠澳通關場所只能往返一次的措施,恢復較早前實行的措施,即在拱北、青茂口岸的珠海及澳門通關人員(旅行團除外)每日限進、出拱北口岸(不含客、貨車通道)和青茂口岸通關場所各一次,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通道、橫琴口岸、灣仔口岸通關場所不限進出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