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保障師生安全 視社會面疫情停復課

  【本報訊】各校錯峰開學,莘莘學子陸陸續續回校。有家長在接送子女到校門前勉勵其「加油!」、「畀心機呀!」。亦有家長在校內與子女拍照,記錄首日回校的美好回憶,氣氛溫馨。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見到政府各部門都有協調開學日交通安排。1日上午所見交通大致順暢,亦見到巴士上有空位,相信能滿足到開學的需求。
  他稱約97%的學生都已提交核酸陰性結果證明,有部分是因為未能按當局要求,於開學十日前返回原居地(珠海或中山)。亦有部分是因為一些班級下午才開學,故預計核檢證明方面是無問題的。
  被問及疫情常態化下全面停課是否理想的辦法?其認為這必須要以保障學生的健康和安全為大前提。若在社會面出現大量確診個案並且源頭未明,這是有需要全面停課。但若社會面只有零星個案,源頭又比較清晰,或可考慮透過部分防疫措施適當放寬復課,包括要求學生做抗原快測等。必須強調的是,要以保障學生的安全為優先。該校的老師基本上都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未接種的亦需維持七日一檢的安排,以保障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