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澳區人代選舉會議 人大常委會公佈517成員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六次會議

  【本報訊】新華社消息:8月30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六次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草案)》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草案)》作出說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第五條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由參加過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的人員,以及不是上述人員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中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中國公民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議員中的中國公民組成。但本人提出不願參加的除外。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的成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向上述範圍內的人員徵詢意見,共發出徵詢意見函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564份,交回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並通過初步審核的有517人,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經覆核,以上人員均符合選舉會議成員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共計5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