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倡國慶原地過節 澳門旅遊業界感失望

  【本報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在周四的記者會上指出,希望中國居民在「十一黃金周」原地過節。有旅遊業界指出,這進一步影響黃金周的旅遊業生意。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在記者會上指出,「國內本土疫情在多個地方爆發,接下來的中秋和國慶假期,呼籲民眾在原地過節。」
  疾控局亦作出「改善」防疫措施的行為,「第一,由9月10日至10月31日起,中國公民在搭乘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第二,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需要配合政府完成落地檢措施,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以及不限制流動的原則;第三,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遊景區等人流密集場所時,要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有澳門的旅遊業界認為,內地呼籲居民原地過節日並非首次,2021年的春節黃金周都曾經出現原地過節的政策,「對今年十一黃金周看法是不樂觀的,廣東省以外的內地旅客都不願意跨省旅遊,而廣東省現在亦有疫情,廣東省旅客亦減少了。」 業界認為,「旅遊業界已經預料黃金周會受到疫情影響,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黃金周前出現疫情…現時業界希望的是,疫情儘快完結,或者政府願意改變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