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高等教委會商討 學界活動防疫預案

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全體會議

  【本報訊】非高等教育委員會本年度年第二次全體會議昨舉行,由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席、教青局局長龔志明主持。議程包括簡介非高等教育公立學校的組織及運作、介紹加強學生身心健康工作的措施,及簡介二○二二/二○二三學界比賽/活動的防疫預案。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會後稱,學界比賽具有學生參賽年齡幅度大、舉辦密度高時間長、跨校率廣三大特點。希望在開學之初籌備學界活動時,同步與衛生部門、教育界研判學界賽的防疫預案,有定案再會公佈。上學年三至十一歲學生疫苗接種率約八成五、十二至十八歲學生疫苗接種率近九成,局方希望加強校園防疫,讓學生更有條件開展跨校活動。對比香港要接種率達九成才能開展面授,若本澳接種率進一步提升,有利於開展學界賽。
  他亦提到,疫情後學生活動減少,局方聯動機構、團體及學校等,在校內加強針對學生身心健康的工作。現時學校設有危機管理小組,會下設「校園身心健康工作小組」,組成包括危機管理小組召集人、班主任、輔導人員及各科教師等,開展應對學生身心健康的預案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