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會呼籲滿三歲兒童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本報訊】暑假後本澳各校新學年已經開始,澳門中華教育會表示學校和師生開學順利,尤其在防疫工作上更是嚴格遵循當局指引,確保師生在安全的情况下重啟教與學。很多數據已充分說明,接種疫苗可減低受感染和受感染後出現重症以至死亡的風險。在最近一波疫情中,由於澳門整體疫苗接種率較高,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的人士佔全澳總人口約92%、接種兩劑疫苗約佔86%,因而染疫人士患重症的比例亦較低。現時本澳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居民只有四成多,而三至六歲的小孩接種率也明顯偏低,不利於幼兒自身防疫及進一步築牢防疫大壩。持續做好防疫抗疫教育,推動師生打第三針疫苗,降低染疫風險,教育界責任在肩,必將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該會表示,由於現時澳門周邊地區,如香港、深圳、廣州等地的疫情出現反覆,增加了本澳社區的疫情風險,全社會必須繼續穩守防線,以策萬全,教育界將持續協助政府做好防疫和教育宣傳工作,尤其推動新生及幼兒注射疫苗。低班孩子剛升讀幼稚園,很多未打疫苗,有部分未足三歲,她强調推動三歲或以上的兒童接種疫苗刻不容緩,這有利於令幼兒產生足夠的抵抗力,也可以大大增加幼兒進行跨班學習活動和餘暇活動的安全性,呼籲家長以子女健康安全和防疫大局着想,儘快安排三歲或以上的子女進行接種。同時,冀當局透過不同管道持續向師生和家長提供更多疫苗接種資訊,繼續安排外展服務到校為學生集體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