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對外開放 助推動本地文學發展

「澳門文學館」為本地文學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澳門文學館18日對外開放,向市民及旅客展示澳門文學面貌,為當地文學提供發展空間。開放首日亦有市民特意到場參觀,感受文化氣息。
  澳門文學館位於荷蘭園大馬路,館址建於1920年代,原為公務員住宅,建築物具有典型的葡萄牙住宅設計特色。澳門文學館樓高兩層,設有常設展廳、閱覽室等,又毗鄰市民活動集中的塔石廣場,能與附近一帶世界文化遺產建築群進行聯動。充分利用片區的特色景觀,與區域內的文藝創意空間互相呼應,增加市民及旅客的文旅體驗,促進文化交流,助力澳門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定位。
  文學館內有多個展廳,其中常設展廳會展示澳門文學發展的脈絡,介紹多位著名文學家的作品,並展出手稿真跡。而專題展廳現正舉行澳門文學館叢書展,展出多本由文化局規劃出版的叢書。
  喜歡文學寫作的市民黃小姐認為,澳門特區政府推廣本地文學的力度足夠,建議定期更換展覽主題。亦有市民表示,平時較少接觸本地文學,但她對本地文學感興趣,之後會再來參觀。
  為鼓勵市民參觀「澳門文學館」,凡於9月18日至10月15日期間入場參觀並完成蓋印任務,可獲精美限量宣傳品,「澳門文學館」將於上述期間分四期向參加者派發其中一款宣傳品,包括明信片、文件套、便條紙及套裝書籤,每日限量派發,派完即止,歡迎公眾到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