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夜宴》下月三日預演

  【本報訊】由中聯辦宣文部指導,旅遊局、文化局支持,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中華崑曲文化協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主辦,並獲得澳門科技大學鄭觀應研究中心提供學術支持的澳門首個世遺沉浸式戲劇·愛國主義教育專案《鄭家夜宴》,將於國慶期間於鄭家大屋預演六場,十一月起對外啟動正式演出。
  主辦方昨午舉行新聞發佈會。負責人稱,今年正值鄭觀應一百八十周年誕辰,為紀念這位中國近代的啟蒙思想家和熱忱愛國者,鼓勵我輩為中華崛起而努力,《鄭家夜宴》以一八八八年為創作背景,講述了鄭觀應在鄭家大屋深居簡出,潛心鑽研並反省自己多年來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看法,整理前作並開始《盛世危言》的寫作的故事。
  劇情通過大屋入口前廊、通奉第、餘慶堂和大院大屋四個地點,構成四幕沉浸式戲劇場景串聯。本劇最大的亮點是將傳統戲劇、歌舞以及創新的沉浸式互動體驗等元素熔為一爐,同時選取在鄭家大屋原址進行演出,力爭還原一百多年前鄭觀應及孫中山等人為中國社會變革尋求出路的真實場景,讓觀眾切身感受在迷茫晚清末世裡國人希望救亡圖存的熱切願望。
  《鄭家夜宴》將於下月三日至五日的每日傍晚六時半、晚上七時五十分,共計預演六場,後續將在十一月至明年三月間陸續公佈演出排期,預計首版劇碼共上演五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