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柳權:經過疫情澳門對發展路向認識更深刻

黃柳權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20日在北京表示,經過疫情,澳門社會對中央明確澳門發展路向的認識更加深刻。
  中共中央宣傳部當天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到,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當前澳門發展面臨較多困難,中央會怎樣支持澳門克服困難?
  黃柳權說,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全球持續蔓延,對各國的經濟社會都產生了嚴重影響,澳門也不可能置身事外。經過這次疫情,澳門社會各界對澳門經濟結構方面存在問題的認識更加清醒,對中央明確澳門發展路向的認識更加深刻。
  黃柳權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視並堅持不懈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文創等新興產業在澳門本地生產總值中的占比持續上升,「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戰略定位穩步落地。
  他指出,這幾年受疫情衝擊,澳門經濟社會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但經濟發展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們相信,有中央的大力支持,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澳門一定能夠更好地發揮獨特優勢,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繼續有新的作為。中央有關部門也將根據澳門特區政府的請求,積極研究推出支援澳門旅遊業發展、加快橫琴深度合作區建設等一系列政策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