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挺與澳門」研討會澳大舉行

“葉挺與澳門”學術研討會在澳門大學舉行

  【本報訊】由鹽城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新四軍紀念館和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合辦的「葉挺與澳門」學術研討會,今天上午10時在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舉行。葉挺將軍孫女葉蓮對主辦機構舉辦此次學術研討會表示感謝,祝賀活動圓滿成功。
  葉蓮在線上致詞說,爺爺葉挺一生中對澳門懷著深厚的感情,在爺爺參加革命的時期,奶奶帶著幾個孩子在澳門生活了很長一段時期,直到皖南事變爆發,爺爺被國民黨囚禁以後,奶奶才帶著家人離開澳門。
  葉家後人與澳門淵源頗深,父親葉正大在1993年才重返闊別50年之久的澳門,因當時澳門的通訊及機場建設正在起步階段,父親懷著對這片土地的情懷,積極參與了澳門的發展建設。
  多名與會專家學者對葉挺將軍的愛國精神和不屈不撓的革命鬥志,以及其戎馬傳奇的一生,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學術探討交流。
  身兼立法議員的澳門鹽城聯誼會候任會長龐川表示,澳門擁有豐富的紅色文化底蘊,希望通過成立聯誼會,充分發揮平台紐帶作用。主辦方代表一行人除訪澳參加研討會外,稍後會考察澳門的葉挺將軍故居,並進校園展示有關葉挺將軍和新四軍紀念館的珍貴照片,積極探討兩地文博機構合作。衷心希望澳門與鹽城的直航航線盡快開通,進一步促進鹽城與澳門之前的多領域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