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提告周玉蔻的應不止是張淑娟

  面對媒體人周玉蔻近期連續多天炮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直指其父親蔣孝嚴當年的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張淑娟昨日透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宣示,將於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到台北地檢署對周玉蔻進行提告。
  周玉蔻日前在節目上直指,張淑娟是蔣孝嚴當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張淑娟透過王鴻薇發表聲明,她嚴謹自律,沒有任何自損清白的事,相關不實指控毀人名節,也破壞她多年平靜生活,決定在近日內提告。而王鴻薇前日於蔣萬安松山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有與張淑娟通過電話,可以感受到她非常生氣此事,因此認為一定要立刻澄清,所以先透過她發律師函及聲明,預計今日正式提告;張淑娟的情緒非常憤怒,認為這是莫名其妙、無端捲入,所以一定要採取行動,張淑娟很多朋友也認為不能放縱,一定要捍衛清白。
  估計,這宗官司周玉蔻將會吃不了兜著走,用粵語來說就是“偷雞唔到蝕揸米”。如果張淑娟在聲明中所提到的,根據媒體指射「晶華事件」時間點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五日,當時她人在東森電視台主持兩個節目《食全食美》及《大生活家》,為公眾人物,嚴謹自律,絕無任何自損清白之事;而她能也在東森電視台的支持和協助下,拿到當天尤其是所謂「緋聞時間」,她正在錄製或現場主持節目的記錄證據的話。周玉蔻這宗官司就必定是輸定了,為其「屢訴屢敗」的記錄更添一筆。
  其實,除了張淑娟之外,另一位當事人蔣孝嚴,同樣也可以提高周玉蔻。不過,蔣孝嚴已經八十歲,而且由於他確實涉及到緋聞案,雖然「女主角」另有其人,但畢竟他就是「男主角」,並因為此事件而丟掉了剛當上沒有幾天的「總統府秘書長」,甚至喪失與連戰配對參加二零零零年「總統」大選的機會,因而在人們已經淡忘了這宗事件之後,在周玉蔻又再「沉渣泛起」地翻搜出來之時,自己再摻和上一腳,就將會是「陸文霆睇相——唔衰攞來衰」。而自己「冷眼向洋看世界」,反而會獲得同情及諒解。實際上,這幾天的社會輿論,雖然對他而言並非全是正面,但在周玉蔻如同潑婦般的罵街之後,人們倒是對他懷有幾分同情。因而他反而是「賺到」了。
  在當時,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已經確定提名連戰作為二零零零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但連戰和李登輝尚未決定「副總統」的提名人選。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蔣孝嚴,以為自稱「蔣經國學校好學生」的李登輝,會念著蔣經國培養及扶持之情,決定提名自己作為連戰的「副總統」參選搭檔,因而對許多國民黨人呼籲由宋楚瑜作為連戰的副手,以避免國民黨分裂的意願,充耳不聞,老是想著充分利用自己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權力及便利,「挪火為自己煮食」。因而在宋楚瑜從美國完成「孫子哲學」回到台灣,也表達樂於配搭「連宋配」,但必須先行面見國民黨秘書長的意願之後,老是拖延,導致宋楚瑜忍無可忍,決定脫黨自行參選,從而導致國民黨丟失對台灣地區的管治權。而蔣孝嚴本人也因為要對宋楚瑜的出走負上一定責任,連戰也並未邀請其為自己的副手搭檔,而是找上了蕭萬長。最終因為宋楚瑜分薄了國民黨支持者的選票,「鷸蚌相爭」導致陳水扁「漁翁得利」。既然如此,蔣孝嚴也就「獻醜不如藏拙」,避免讓人們將國民黨丟失政權,導致今日台灣地區陷於險境的責任,遷怒於自己了。
  但另有一個「事主」,卻是完全有權而且是必須向周玉蔻和蔡玉真提告的,,那就是晶華飯店。因為周玉蔻和蔡玉真都言之鑿鑿地指稱,從一九九九年「緋聞案」發時擔任晶華酒店VIP訂房主管的口中,確認當天晚上訂房和章孝嚴滾床單的女主角,就是一九八八年中國小姐與胡翡翠並列第一名的張淑娟。甚至還聲稱有探視頭拍攝的錄影帶佐證。
  不過,台灣地區媒體經正式管道向晶華酒店查證,晶華酒店一直都沒有「VIP訂房部」這個部門,而貴賓服務部是二零零二年才成立的。
  按照戈培爾的「理論」,「謊言重複一百次就會成為真理」。如果周玉蔻為了避免再次輸掉官司,在法庭自辯時仍是堅持這個說法,晶華酒店就要「關門執笠」了。因為顧客們的心頭都將會蒙上陰影,原來這家飯店的訂房主管,是不會保守顧客秘密,相反還喜歡「周圍唱」的。而且更嚴重的是,該飯店的客房是裝有攝象頭,自己入住後的個人隱私是無法保護的,為何要將自己送進虎口,成為類似「麻豆」AV的正在男女「主角」。再鬧下去,還會有人敢住進去嗎?
  其實,即使是民進黨當局,也應當提告周玉蔻。這是因為,晶華飯店是作為「外交部」定點接待外國貴賓的主要指定酒店之一。「邦交國」的「總統」、「總理」訪台就多居住於此。圓山飯店的面積夠大,而且結構較複雜,不如晶華飯店般容易進行保安工作。既然周玉蔻、蔡玉真說其客房幅度安裝了攝象頭,就將會令到訪貴賓丟失「國家機密」,有哪一個外國貴賓願意入住?
  民進黨當局不是為了「抗中保台」,制定了「國安六法」嗎?按照周玉蔻的說法,晶華酒店的住房裝設有攝象頭,那麼就容易洩露「國安秘密」,壞了民進黨當局的大事了。民進黨當局對此怎樣處理?究竟是懲罰晶華酒店,還是追查「生草藥,亂咁噏」的周玉蔻?
  但周玉蔻可管不了那麼多了,只要能夠將流量谷上去,就能拿到更多的廣告。因而在某種意義上,周玉蔻其實已經不是民進黨的「豬隊友」,而是「內奸」。因為「豬隊友」雖然愚蠢,但畢竟主觀意願並非是為了搞亂民進黨「攤檔」;而周玉蔻的走火入魔,卻將會讓民進黨喪失丟掉重要的政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