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辦升大諮詢會為學生選科釋疑

  【本報訊】學聯、新青協合辦「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二二」,邀請逾廿五位不同專業的講者嘉賓與學生分享學科及職場資訊。負責人稱,升大選科是學生人生路上關鍵選擇,冀藉活動讓學生了解不同專業和就業發展,幫助同學釐清心中疑惑,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就讀。
  活動開幕式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禮堂舉行。
  學聯理事長阮舒淇寄語中學生於選擇升學方向時需配合本澳及灣區發展,尤其深合區及四大產業的未來發展極具潛力,因此今年活動特邀視覺藝術教育、金融、中醫學等與四大產業相關的專業嘉賓到場分享。
  諮詢會由去年線上形式重回線下活動,讓學生與嘉賓們面對面交流升學心得,除上述專業外亦邀請到護理、設計、金融、教育、中醫學、語言治療、氣象、物理治療等超過廿五個專業的嘉賓,學生們把握機會,踴躍發問,當中尤其關心科系的學習內容、出路、入職條件以及牌照制度。
  除設置各專業會議室提供學科資訊外,活動亦安排了「面試技巧工作坊」講座及「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為讓未能前來的學生了解各專業,特邀部分嘉賓訪問拍攝,並將影片上傳至主辦單位的社交平台,供學生及家長觀看。
  有參加學生表示,活動除能參加學科諮詢會外,亦能透過講座學習面試技巧及獲得獎助學金申請資訊,獲益良多,對其升學選科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