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舉辦嘉年華活動

  【本報訊】由善明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共通共融國家發展探索嘉年華」於昨日下午在漁人碼頭羅馬廣場舉行,吸引二千多名青少年參加。
  是次活動現場設有豐富遊戲、體驗攤位,以及大灣區「9+2」城市主題攤位,參加者可模擬不同城市的職業角色,充分發揮各城市間的教育、經濟、生活、文化和旅遊特性,學習大灣區不同城市的發展情況。另外,攤位還設有闖關遊戲,讓參與者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文化、歷史和地理位置的概況。
  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表示,不少青年反映對大灣區的創業就業、稅務、交通住宿和醫療等仍存有諸多疑問,善明會計劃在橫琴設立青年發展中心,預料明年初可投入運作,中心屆時將向青年提供當地生活輔導和就職轉介等服務。善明會明白現時應屆畢業生就業競爭壓力大,因此已與10多間橫琴企業商討就職轉介問題,並先將收集到的職位空缺在本澳作初步配對,同時對有意到橫琴就業的青年進行適當輔導。
  他認為,雖然橫琴工資或較本澳稍低,但兩地生活指數有差距,鼓勵年青人可先將之作為就業的起點,積累經驗後再考慮更好的發展。
  陳健英表示,舉辦是次活動除了為回應國家,更旨在提升本澳青年對國家發展策略下沿線城市的認知,透過共融體驗及教育推廣,推動年輕一代主動瞭解灣區內各城市間經濟貿易共商共建共用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