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獄警為主腦 經營十年賣淫網

  【本報訊】珠澳警方合作搗破的操縱賣淫犯罪集團案,在本周一拘捕34人後,27日案件又有的新進展。澳門司警於星期一再於關閘口岸拘捕一名姓梁男資深獄警,確定舆案集團主腦合作犯案,其涉過去兩年在手機微信,設立網頁版,以及管理招嫖群組,現涉犯罪集團、操控賣淫送交檢察院處理。至今,案中有3名主腦被捕。
  司警繼續進行調查期間,早已鎖定姓梁男獄警的身份,得悉他身在內地,於是作出部署。26日下午,趁涉案的梁嫌犯經關閘回澳時立即落網。調查得悉,他與之前被捕的兩名主腦相識及合作,於兩年前開始專門開設及管理微信群組當管理員和又負責處理網頁版,供嫖客及賣淫女子聯絡,促成交易。至今最少開設四個相關群組,每個群有400至500人。梁承認犯案,但拒絕交代具體的不法利益。案件有待進一步調查。
  案情指,今年2月珠澳警方破獲一個賣淫集團,拘捕34人。司警其後接獲檢察院要求進行後續調查,查悉該集團的主腦及骨幹等繼續運作,並透過色情網站拉客。經分析鎖定目標,本月25日早上司警再採取行動,於澳門不同住宅、商舖及新口岸4間酒店房,拘捕涉案9名集團主腦、骨幹,以及26名賣淫女子,起出大批犯案工具、10萬澳門元現金,扣押兩部私家車及三部電單車。網站運作10年發出逾5.2萬個招嫖帖文,不法利益高達1,500多萬澳門元。
  最新被捕的獄警姓梁,男,47歲,澳門居民,在澳門1999年回歸祖國時入職;現涉犯罪集團、操控賣淫送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