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青委成立卅周年

廠商會青委成立三十周年

  【本報訊】澳門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成立三十周年慶祝典禮,昨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行。廠商會會長崔煜林寄望一眾廠商青委成員能夠繼續秉承辦會宗旨,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企業家要具備迎難而上的信心和決心,積極裝備自己,發揮自身優勢,抓緊中央給予的政策優勢,把握發展機遇,配合國家政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崔煜林致辭時表示,澳門回歸以來一直得到國家支持及關愛,為澳門經濟發展提供各種機遇,祖國亦一直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及深合區為澳門未來經濟發展開啟新機遇,他希望青年委員會成員,繼續秉承該會「發展澳門工業,謀求會員利益」的辦會宗旨,發揮企業家不怕困難的精神,憑著企業家敏銳市場觸覺、創新意念、突破思維、廣闊視野、專業才能,具備未來觀、全球觀,積極裝備自己,發揮自身優勢,抓緊中央給予的政策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助推動澳門經濟產業多元化,為澳門工業未來發展注入新的模式、新的思維、新的視野。
  澳門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第二屆青年委員會主任賀定一表示,新冠疫情給澳門經濟帶來重創,讓大家更加認識到經濟適度多元的重要性,澳門的產業結構轉型已是刻不容緩。國家「十四五」規劃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均明確澳門和橫琴未來的四大產業發展方向,其中中醫藥研發製造以及高新技術兩大產業均屬於工業範疇,推動這兩大產業發展是廠商會、也是新一代廠青義不容辭的責任。
  澳門廠商聯合會青委會主任黃添福指出,隨著社會不斷發展,未來青委會會以維護安全為己任,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秉承澳門廠商聯合會的辦會宗旨。廣泛團結澳門各界及內地青年社團的交流、聯誼與合作,繼續強化團隊,吸納更多新興行業青年人加入廠商青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