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公職人員協會意見 特首認同公務員努力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一行合影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9月3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一行,就特區政府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和建議,並就公務人員職程及晉升、居民經濟援助和失業問題、紓解民困措施等議題交換意見。
  高天賜主席在發言時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因應「6.18疫情」及時推出經濟援助措施,緩解市民生活壓力。就特區政府明年度的施政報告,該會提出13項意見和建議,包括:一、新冠肺炎疫情下緩解居民經濟困難的援助措施;二、正視本澳的失業問題;三、關於公務人員在2022年的「6.18疫情」期間超時工作的補償;四、關注青年畢業後的生涯規劃、創業及健康等方面的發展;五、關於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六、房屋供需;七、提升行政部門的施政管理效率及質量;八、加快建設公共採購網站;九、加快公共行政改革進展;十、全面修訂《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十一、關注保安部隊人員工作環境問題;十二、積極推進澳門環境保護行動;十三、建設澳門為中國和葡語國家溝通和交流平台及更深層次融入大灣區發展。
  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及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梁榮仔先後發言,就中葡貿易、融入大灣區發展、公務人員退休事宜、物價問題等議題表達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提出的意見。他表示,特區政府將會認真研究,作為制定明年度施政報告的參考。行政長官認同公務人員團隊在疫情發生以來所付出的努力,他們一直堅守崗位,各司其職,齊心抗疫,共同做好振興經濟工作。
  一同參與會見的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公務人員職程制度》修訂須作綜合考慮,合併行政技術助理員和技術輔導員職程的工作正按照時間表有序進行。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以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領導層多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