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加強關檢巡查 預防打擊違法行為

海關加強關檢巡查

  【本報訊】國慶假期期間,訪澳旅客數量有所上升,海關加強關檢執法、沿岸及海上巡邏,並在市內巡查,以預防及打擊違法行為,讓居民及旅客歡度國慶假期。
  海關於各出入境口岸加派人員駐守,確保通關暢順,讓居民及旅客的行程不受影響。另外,利用風險管理系統及其他先進關檢設備,加強對進出境和轉運的交通工具、貨物、旅客及行李的檢查,嚴厲打擊不法販運活動,及時堵截任何違禁品、危險品及未經申報的物品流入本澳。
  海關亦加強沿岸巡邏工作,加派巡邏關員、巡邏車及無人機於沿岸監察,維持治安,嚴防任何人士或貨物非法進出本澳。
  海關加派船艇於本澳管理海域巡邏及戒備,如在「十.一」國慶煙花表演期間,海關與海事及水務局的船隻嚴格執行通航管制措施,保障相關範圍的航道安全,以及應對突發事件。
  海關密切留意「水客」活動的發展情況,加強情報蒐集及分析工作,適時開展執法行動,對市內的散貨點重點打擊。海關並會聯同相關部門到本澳各區旅遊景點、手信店及藥房等店舖巡查及宣傳,以預防及打擊販賣侵權產品,確保居民及旅客的消費權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