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明年春節料辦多場煙花表演

文綺華

  【本報訊】國慶煙花表演反應理想,但時長只有十五分鐘,年內會否再有煙花匯演?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按目前考量會是明年一月的春節,並估計有條件辦多於一場的煙花表演。
  文綺華稱,基於內地防疫指引等要求,令煙花貨運手續比以往多,所以很高興今年春節做了三場煙花匯演、國慶當日也有一場。不過,既然煙花表演反應理想,當局也會在這基礎上研究未來於特別節慶活動或節日有否條件再舉行。而按目前考量會是明年一月的春節,這是內地客全年最長的一個出遊時間段,希望隨著旅團、網簽的恢復,明年春節客量增加,有條件舉辦多於一場的煙花表演。
  至於國際煙花匯演因要外國團隊來澳,雖只是隔離七天,但外國貨運來澳亦不便,物流已非如過往般簡單容易,所以倘條件許可、成熟,都希望國際團隊能再次來澳表演。但今年暫時無辦法了,受防疫、隔離條件限制,倘他們要來澳,時間成本高,很難組織來澳。不過,間中都有外國公司電郵查詢,稱倘澳門再辦,有興趣再來澳門參賽。當局都有保留這些聯絡、背景資料。
  此外,今年十二月初是「閃耀澳門」,隨後緊接「轉場」花車巡遊,目前在開標程序中,當局亦正研究如何銜接兩個項目,令活動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