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假期第五天 中區旅遊景點人流暢旺

中區旅遊景點人流暢旺

  【本報訊】昨日是十一黃金周假期第五天,中區人流暢旺,不少人到大三巴牌坊及附近的關前街等一帶遊玩,手信店、小食店不乏顧客。
  記者昨日下午走訪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和新馬路一帶,該區人潮擁擠,大三巴牌坊下有不少旅客聚集拍照留念,亦有一家老幼坐在梯級和石壆上休息,有旅遊警察在場維持秩序。手信街人流絡繹,有不少旅客選購手信,亦有部分人士手拖行李箱,到藥房及化妝品店「掃貨」。
  有手信店店主稱,手信店的受眾始終以旅客為主,因此自內地與澳門恢復正常往來後,生意額逐漸回升。黃金周人流較預期多四至五成,以廣東省旅客為主,因生意較預期多,現時貨量僅勉強足夠,希望旅客量能繼續維持;小食店梁小姐稱,整體生意額上升約四成,但消費力仍較疲弱,僅約疫情前一半,期望盡快落實恢復赴澳旅行團和電子簽注。
  來自廣西的旅客董小姐稱,澳門市民親切,城市景觀美麗,喜歡澳門風土人情和生活節奏,認為澳門適合旅遊和「遛娃」,今次和家人來澳玩一週,七晚酒店房價划算,見到大三巴人多、不再「冷清」,感到高興。
  另一旅客王先生稱,會到澳門各區閒逛和嘗試本澳特色美食,他每次來澳均有到娛樂場賭博,認為娛樂場或市區人流均較以往有所減少,並期望通關核檢有效期放寬至七天,增加旅客來澳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