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夜宴》爭取打造持續演出項目

《鄭家夜宴》座談會

  【本報訊】澳門首個世遺沉浸式戲劇、愛國主義教育項目《鄭家夜宴》,早前完成六場預演,主辦單位6日上午十時於南光集團會議室舉辦座談會。
  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耘表示,看到演出後有不少好評,受到青年學生、遊客、業界的喜愛,希望藉座談會總結演出的優點及不足,持續改善。不久後恢復內地赴澳旅行團,或與旅行社、酒店及相關部門合作,推動更多旅客到場欣賞及感受澳門的傳統文化。也正與特區政府協商,推動劇目打造成持續演出項目,短期計劃演出五十場。
  澳門文化元素豐富,將進一步探挖並與大灣區城市合作,呈現更多具澳門元素的文創作品,未來冀發掘冼星海、湯顯祖等在本澳經歷及中葡交融故事,並結合好的場景展現。
  劇目演員黃天俊稱,整個演出團隊約一百人,大部分成員為本地人,每場觀眾最多可容納七十人。未來除在鄭家大屋演出外,劇組也考慮在劇場演出,甚至在把劇目延伸至中山上演,並推出周邊文創產品等,提升營運空間。也期望有關劇目能長期演出,作為澳門特色文旅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