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逾卌一萬人開戶 當局:下月推繳稅功能

  【本報訊】行政公職局副局長吳惠嫻表示,目前,「一戶通」的開戶人數已超過41萬,提供近160項功能和服務。下月將推出「一戶通」繳稅服務。
  吳惠嫻表示,近半年,除了「一戶通」2.0推出外,亦陸續推出新項目。如根據下周生效的「電子駕照法」,10月15日起居民可透過「一戶通」出示電子駕照等車輛文件。此外,預計11月推出「一戶通」稅項項目,居民可透過「一戶通」檢視關於個人的稅項,直接查閱個人稅單,並藉「一戶通」支付有關稅款。
  雖然「一戶通」涵蓋的稅務功能與財政局手機應用程式Macau tax不盡相同,但是結合了兩者優勢,將居民較常用的稅務服務優先納入「一戶通」,例如職業稅、房屋稅等多個稅種。「一戶通」設有信息提示功能,亦方便居民多一個渠道使用公共服務。
  她表示,「一戶通」還有很大擴展性,未來將推出更多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在生活繳費方面,「一戶通」除了現有的水、電、天然氣外,將研究擴展至電訊行業繳費、活動場地報名、借還書本服務等。吳惠嫻提到,「一戶通」2.0的設計、技術規範已交到所有公共部門,當部門在重新思考自身服務流程時,可以按照相關的技術及設計進行優化,隨後便能加入「一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