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優先聘本地人 葉兆佳:起薪點無跌

葉兆佳

  【本報訊】被問到銀行業人員招聘情況?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表示,澳門銀行業一向以招聘本地人優先。今年八月底該會與勞工局合辦首個銀行業大型專場配對會,組織十八家銀行參與,提供了二百多個職位空缺,不少人有意申請,及後到相應銀行進行面試,認為是次招聘情況理想,相信招聘工作會持續下去,希望透過招聘、實習讓更多澳門年輕人了解和熟悉銀行業。此外,留意到現時澳門青年的就業態度有變化,未來希望與工聯續辦培訓班,並設資格證書考核,讓有意投身銀行人士掌握基本技能及知識。
  至於銀行業起薪點有否下跌?他稱每家銀行、每個崗位的起薪點不同,但一般基礎崗位中位數約一萬五千元,雖然近年經濟困難,但仍然平穩發展,起薪點沒有下跌。
  另外,疫下有否增加居民供樓壞帳風險?他稱疫情初期有相應情況,但近年逐漸平穩,未有見太大變化。不過正值加息周期,經濟未好轉同時面對利加息壓力,供樓負擔必然提高,由於未來將會再加息,他希望中央適時推出支援措施以增加居民、企業信心,例如十一月旅遊業恢復,期望經濟好轉,供樓壞帳的情況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