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區水道D區填海 當局仍待中央批覆

A區水道

  【本報訊】根據最終的總體規劃報告,已把水道填海寫入其中,同時亦保留D區填海。被問及新城A區水道及新城D區填海方案進展,土地工務局局長黎永亮回應稱,新城D區填海之前已獲批,而東區-2水道(澳門半島東北側與新城A區之間填海0.36平方公里土地)要向中央申請,他希望2個區均可填海,但仍要等中央批覆,暫未能確定,沒有時間表。
  工務局副局長麥達堯補充水道填海是一個規劃目標。有傳媒問若中央不批新城A區與黑沙環之間的水道,有否替補方案?麥達堯表示,若沒有該水體,綠地面積約有25%,加上水體則約佔四成。他稱該水體用作各區及相對鄰近地區的綠化面積相當不錯,人均綠地面積超過三平方米,超過香港及深圳的標準。無論水體填海批准與否,東區-2已預留足夠空間。
  至於輕軌東線有一段屬灘塗地需整改,將填海部分範圍。公共建設局副局長馬文俊稱,有關位置同今次東區-2的新填海區是不同的情況。他又稱,東區-2的防洪標準按澳門防災減災10年規劃要求訂定,標準提高至200年一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