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慈善會紀念辛亥革命111周年

鏡湖集會紀念辛亥革命111周年

  【本報訊】為紀念辛亥革命111周年,緬懷中國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鏡湖慈善會昨日邀請社會各界人士舉行集會。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等出席儀式。
  集會於昨早假鏡湖醫院孫中山先生銅像前進行,鏡湖慈善會代表、理事長劉永誠致辭表示,孫中山先生畢生追求中華民族復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人忠實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全國人民向著「兩個一百年」的偉大目標努力,孫中山先生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已一步步變成現實。
  劉永誠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但是,台灣當局民進黨拒絕承認「九二共識」推行所謂「去中國化」和「漸進式台獨」,挑戰一個中國的原則,違背了台灣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島內主流民意,令兩岸關係發展跌入低谷。歷史潮流滾滾向前,祖國統一勢不可擋,「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失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鏡湖慈善會期望透過活動,表達對孫中山先生最崇高敬意,以及對辛亥革命精神履行最堅定的傳承,不忘振興中華的初心和使命。
  期間,劉永誠帶領鏡湖一眾同事,鏡湖護理學院、鏡平學校學生集體向孫中山銅像鞠躬,以紀念這位偉大的革命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