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博會逾兩千人入場 千四求職者即場面試

青年博覽會一連兩天吸引喻二千人次入場

  【本報訊】由勞工事務局、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的「青年就業博覽會2022」一連兩日順利舉行,活動反應踴躍,截至9日下午五時,兩天吸引逾兩千人次入場,企業即場面試約1,400人次,應徵者將於10月21日前陸續收到面試結果。勞工局未來會持續舉辦就業配對會,協助居民就業。

1,400人次面試
  今年青年就業博覽會主題為「青年就業,始於當下」,以大型招聘會形式進行,提供逾1,100個職位空缺,由70間參展企業及機構提供,涵蓋近20個不同行業領域,已提前預約人士憑短訊入場,即場進行應徵面試。企業即場面試約1,400人次,應徵者將於10月21日前陸續收到面試結果。
  為加強本澳青年深入了解內地的就業創業環境,開拓更廣闊的就業發展空間,主場館內設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區,由橫琴深合區民生事務局與深合區多間企業參展,涉及科技、金融及大健康等產業,由八間內地企業及機構,提供70多個招聘空缺,供澳門青年即場進行諮詢和洽談。

就業支援服務助青年規劃路向
  現場設有青年就業服務專區,為青年提供全方位就業支援服務,包括模擬面試工作坊、撰寫求職履歷技巧工作坊、青年創業支援服務、職場必修勞動關係等。另外,青年社團還提供個人生涯規劃諮詢服務,面向準備升學和大專青年,通過分析指導,發掘個人潛在的職業興趣,引導升學和規劃職涯路向。兩天逾一百人次查詢及使用勞工局的就業支援服務。
  有參展企業認為,青年就業博覽會構建平台,讓企業與求職的青年人增加交流互動,吸納合適的人才,亦可透過平台宣揚企業形象,形成正面和互動的效果和氛圍。
  求職的青年人中有不少是應屆畢業生,他們認為,青年就業博覽會是一個難得的渠道,讓青年人集中了解不同企業的求職資訊,拓展就業視野。勞工局的就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掌握面試技巧及撰寫履歷要訣,了解自己的長處,同時改善自身的不足,提升面試技巧,增加受聘機會。

20場專題講座530人次參加
  是次青博會共推出20場專題講座,邀請不同行業領域的業界精英到場主講及分享,以拓展青年視野及探索更多元的就業空間。一連兩天合共20場講座,累計約530人次參與。
  勞工事務局希望透過青年就業博覽會,讓青年了解本澳就業現況和掌握就業求職技巧,尤其在受疫情影響下為青年提供多元就業支援及就業機會,協助青年尋找未來發展機遇,順利投入職場。勞工局未來會持續舉辦就業配對會及其他多種支援措施,協助居民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