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多團體組織會員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

澳門旅遊學院師生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

  【本報訊】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昨日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本澳多個社團組織會員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會直播。
  其中,婦聯總會組織資深負責人、理監事、屬會負責人及婦女工作者等逾五百人,在各地分場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會直播。永遠會長賀定一表示,工作報告中特別提到婦幼家庭工作,包括有效發揮婦聯等群團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等,充分體現對婦幼事業的重視。未來,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澳門各界要按照中共二十大繪畫的藍圖,抓緊「一帶一路」、大灣區和深合區等重大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澳門建設好、發展好,不辜負國家的期望和厚愛,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澳門甘肅聯誼會組織一眾理監事在線上收看中共二十大開幕式直播。會長高錦輝表示,共產黨憑著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團結帶領全國人民經過多年艱苦奮鬥,建立了新中國,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走向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並相繼恢復對港澳行使主權,維護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二十大的勝利召開,澳門市民應認真了解黨史,認知黨為國家為民族作出的貢獻,明白現在的繁榮穩定得來不易,只有國家好、澳門才會好。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組織三十多名會員在會址觀看會議直播。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蔡文政表示,對於台灣問題,報告強調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方式。澳門青年深有體會,「一國兩制」下的澳門青年,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競爭力更強,發展的空間和舞台更寬廣。
  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組織街區青年於街總社區服務大樓五樓舉行「聚焦二十大」線上觀看直播活動及座談會。街區青年協會副會長周遠恩表示,二十大為國家的發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作為新時代新征程的澳門年青人,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以維護國家安全及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為核心價值;更要抱有不斷學習的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為國家發展、澳門的繁榮穩定,擔負起澳門新青年的重任。
  中銀青協會會長周永豪祝賀二十大的成功召開。他表示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擔著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明確今後黨發展的目標任務、大政方針、行動綱領及使命任務。在青年工作方面,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對澳門而言,無疑是新時代發展的重要指引,特區政府和澳門居民,特別是廣大青年群體,應當牢牢把握機遇,承擔起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積極參與國家發展戰略,中銀青協將致力發揮自身專業金融力量,服務國家以及澳門之所需,奮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