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預算億八 有百七車手參賽

潘永權

  【澳門日報消息】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行。體育局局長、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潘永權受訪表示,今年賽事預算為一億八千多萬元,較上年略增加。目前,七場賽事將有170名來自歐洲、內地、香港及澳門的車手,希望藉大賽車助力澳門體育旅遊發展,帶動各方面社會經濟效益。
  被問是否已有外國車手確定來澳參賽,他表示,目前有十多名主要來自歐洲車手來澳參加格電賽事,每名車手需符合衛生局防疫指引,由外國來澳需要在醫觀酒店隔離,組委會將盡力協調,務求讓車手隔離期間,仍能保持較佳的比賽狀態。
  被問外國車手隔離費用是自理或政府資助?潘永權表示,仍在協調當中,相信會順利。此外,香港車手方面,相信會有耳熟能詳的車手來澳參賽,詳情有待落實。最終車手名單預計11月初公佈。
  四級方程式方面,除了有去年兩名澳門年輕車手,不排除仍有其他符合參與四級方程式賽事資格的澳門車手參加。